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岩石(十八家子中学)

不断追求完美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日志

 
 

暑假生活小打算  

2015-07-19 19:11: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匆匆忙忙的一学期结束,暑假生活开始了。这个假期与以往不同的是,儿子下学期就升入初中了,他将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想来心中一阵幸福,一阵激动。儿子长大了。因此这个假期的生活安排主要以为儿子上中学做准备工作为主。

儿子六岁上学,年龄偏小,而且天性顽皮,爱跑、爱跳、又淘气,爱动脑,但就不爱写字。小学学了几年的英语,到现在连26个字母都记不全,更别说单词和句型了。这样的基础到中学学英语,根本就跟不上。因此这个假期首要的计划是辅导儿子学初一英语。帮儿子学英语入门。放假前我从同事那儿借来了七年级上册的英语磁带,并且到昌图县城买了一个复读机。这里多说两句,有些家长为了孩子的学习甚至花好几千元为孩子买学习机,我认为没这个必要。因为该讲的知识老师会在课堂上都讲到,并且老师还会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采取适当的方法,甚至举一反三;另外时常利用学习机学习我认为对孩子的视力也会有影响,尤其我家这样的孩子,看到“电子产品”迈不开步。所以我认为买学习机既浪费又有害。每天和孩子一起学习英语,从26个字母的读音和书写开始,不急于求成,循序渐进,不急不躁,逐渐加大加深知识量,遇到实在不懂的可咨询自己的同事。争取在这个假期和儿子一起把七年级上册的所有的英语单词和简单的句型背下来,并且帮助儿子完成一套英语练习册,可想而知这个假期我和儿子都会很累,很辛苦。没有办法,谁让他平时太贪玩啊!

其次儿子的一大缺点是不爱动笔。小学时写作业总爱偷油,“能省则省,从不浪费”。在这点上他是老师屡教不改的“惯犯”。步入中学,随着知识面的扩大,课堂上需要记的知识会很多,不爱写、写得慢都会影响他的学习效果,为此每天安排他写一、两页的小楷,要求工整、认真。通过这个锻炼他的耐力和认真劲儿,为初中的学习做好准备。同时鼓励他读课外书,这个是不用太操心的,因为他喜欢读书。

三、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孝道文化。八月初我要带他去铁岭的爷爷奶奶家小住几天,增进他们祖孙间的感情,同时对儿子进行孝道文化教育,教育儿子帮爷爷奶奶做事,例如去年那样:给爷爷清洗老花镜,帮奶奶擦地,爷爷出门纳凉,想着给爷爷拿板凳……姥姥、姥爷家离我们很近——20里的路程,学习之余我们可以骑着电动车随时去,为他们带去他们的菜园子里没有的香瓜、桃子……同时还要和姥爷、姥姥一起体验农民劳动的乐趣:帮助姥爷摘菜、帮姥姥喂那些小鸡、大鹅还有那可爱的大黄狗。让他体会到姥姥、姥爷生活的辛苦和乐趣,也培养他爱劳动的品质。

四、旅游是时下的一种消费形式,更是当今社会的时尚。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锻炼体质、陶冶情操、更能培养人的热爱大自然的情怀,尤其对农村的见识比较少的孩子更是益处多多。因此在8月中上旬我们全家要去海边玩一次,去看大海。初步打算是去葫芦岛的绥中,那里有我的师专同学,具体由老同学帮我订。

五、旅游归来就该给儿子放假了,让他彻彻底底的玩玩,舒舒服服的玩玩,高高兴兴的迎接他的新一个学习阶段。

满满的一个假期,也很紧张哦,希望我们过的充实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