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岩石(十八家子中学)

不断追求完美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日志

 
 

《原创》远远的我看见他在笑  

2013-01-13 08:35: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教的七年级学生中,有一个小男孩,长得黑黑的、大大的眼睛,一看就知道聪明。

          然而在逐渐的教学个过程中,我发现他有很多的很坏毛病:上课听课总溜号 ,总爱双眼出神地望着某个地方 或是偷偷地在下面捣鼓一些小玩意。每每这时我都会大呼其名:“xxx,你怎么了,怎么又溜号了?”还有就是上课特不爱动笔,写字也特别慢,别人写一行他也就写几个。可以看出从前的写字基本功不到位 ,再有就是不刻苦,不努力,甚至可以说 他根本就没学习。因此他成了我的“扫描对象”,几乎每节课我都要提醒他,纠正他的坏毛病。而每每提问他,回答问题声音极低,甚至可以说听不到。

           后来从班主任那里了解到他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妈几年前和别的男人走了,音信皆无。爸爸也不怎么管他 ,很少关心他,想起他平时的表现,我才感到这是一个心是很重的孩子,他的内心一定很孤单 ,很无助。从此我更多了一份 对他的关爱和鼓励。课堂上时时对他投去关爱和鼓励的目光,总会对他说“xxx,你真聪明,但聪明得加上勤奋啊,如果你努力,那真是咱班谁也赶不上》”......课后也时常找他谈心。

           渐渐地我发现他变了,上课的溜号的次数少了,课堂上写的字也多了,做题也愿意做了,有时下课了,还主动问我几个题,每每这时我都耐心讲解并及时鼓励。

           每逢周五,他从住宿处回家,我从学校回家,我们都会在路上打个照面,每一次不论他是骑自行车还是走,都是远远的冲我微笑,没有语言,但我读懂了全部含义。这是一个非常腼腆的男孩,他想说:‘老师好!’却又“不好意思”。他完全理解老师平时对他的关爱,他却不知怎么来表达,他只是对老师报以这种腼腆的微笑。每当这时我都是主动和他打招呼:“骑车小心点儿,把手套戴上,路太滑慢点的。回家认真写作业啊......”

           这是一个需要我不断关心、鼓励的孩子,这是一个我应该赋予更多的爱和关照的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